基本資料

成長篇

1983年,周耀榮先生調任基元中學校長,蘇靜嫻女士成為基新第五任校長。

蘇校長上任後不斷改善學校設施,把當時的陰雨操場改建為課室,以解決班房不足的問題;同時在學校空地設置石檯石椅供學生休息。1985年再向政府申請擴建校舍,為籃球場加建看台。  

課外活動方面,自1982年起學校成立了愛丁堡獎勵計劃,鼓勵學生透過參與社會活動學懂關心別人。1983年成立男童軍北區第一旅。學校也舉辦不同活動來凝聚學生,1985年6月,基新首次舉行惜別會,為中五中七學生餞行,同年5月,舉行「游河日」,全校師生乘船至長洲,聯絡感情。 

學生表現得更有歸屬感和責任感的同時,學校也作出了正面回應。1985年10月,基新獎勵計劃正式開始,每位同學獲發一本手冊,用來記錄就讀期間參加學務、訓育、宗教及課外活動的概況,以訓練學生自行訂立目標的能力。除了基新獎勵計劃外,學校還設立了不少委員會培育學生。1986年9月成立公民教育委員會及品德教育委員會,1987年3月成立學生輔導工作統籌委員會,目的是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及了解公民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