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資料

首頁

教育可貴之處是難免會有失望,但永遠也有希望。

教育是富有承擔精神而非每每出於功利考慮的事業。教育最大的喜悅是來自學生的成長,其中的樂趣和滿足感不言而喻。

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肯定「學生學習」較學校其他事務重要,作為教育工作者,各老師均會周詳地推行有利學習的計劃與變革,為學生提供「全人教育」。本校堅持建立以人為本、人人可教的校園學習風氣,更會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,本著基督精神,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,服務社會,成為良好公民。

要實現這個理想,治校便要配合行政管理和人的需要及合宜的政策去建立優良文化,陶鑄學生,讓學校不止是一個機構,而是一個能讓每一位持分者都能樂於學習、追求卓越的地方。

學生方面:
1. 學生或不在意我們懂多少、教多少,但一定在意我們關懷他們多少。
2. 學生或不能依我們的方法學習,我們便依他們學習的方法去教他們。

學校領導方面:
1. 推動教師成為知識的傳授者、協調者、學習環境的設計者,蔚成風氣,感染學生及家長。

老師方面:
1. 具備僕人的服務心態,才是老師最應有的本質。
2. 為師是要為學生而非為個人,良師非關個人能力,而是服務精神,可為學生作出多少貢獻。

各校各有特色,惟行之百世而不朽、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教育本義,在於
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(箴言9:10)及
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 (箴言22:6)
的人格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