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會

校友會介紹

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校友會(CCC Kei San Secondary School Alumni Association)前身是基新工業中學校友會,為母校認可之校友會。校友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擔當母校與校友連繫的橋樑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於母校二十周年校慶時,校友會就由一群熱心的校友發起成立,至今已經接近二十年,可謂一直見證著母校的發展,亦伴隨著母校面對各種困難。母校創校初期,正處於起飛階段,學生除了在學業方面有不俗的成績外,課外活動的表現亦十分驕人。

 

   母校發展的轉捩點發生於一九七八年,當年香港開始實施免費普及教育,適齡學生人數急劇增加,學生的質素也無可避免地變得參差不齊。可能由於上學變成強制性,相對於早期的學生,那時候新收的學生大部份對於學習及學校活動都有欠積極,顯出一派事不關己的態度。這個改變社會的政策亦牽連到校友會,因為學生和校友對校友會的參與每況愈下,校友會由九十年代起都幾乎處於休眠狀態,名存實亡。 

 

   但這些困難都不足以撲熄基新教職員的教學熱誠。在蘇靜嫻校長、郭燕薇校長及眾多熱心老師的努力之下,母校在八十年代尾到九十年代初得到長足的發展,並確立了現在的規模。這段時期亦迎來了母校兩個最大的變遷:九零年開始由男校轉為男女校、九七年基新由工業中學更名為基新中學。時至二零零六年,終於有熱心校友復興校友會,志願擔當校友會的第三屆幹事。

 

   現屆基新中學校友會理事會在今年五月選出,第六屆校友會理事由七名熱心校友組成,其中多為70年代的畢業生,亦有00年代的畢業生,不同年代的校友也希望同心協力,一齊繼續為校友會、為母校出一分力。

 

二零一三年夏